Blackmores selenium for better brain health

硒可以改善大腦健康

3406 views 1 min to read

Could falling selenium levels be linked with brain health decline?

硒含量降低與大腦健康衰退之間是否有關聯?

此問題促成法國研究人員針對 60 至 71 歲之間合計近 1400 名研究對象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硒攝取低可能造成認知功能減弱 。

研究人員將認知功能的變化與硒含量做了比較,並將結果發表於近期的《流行病學》(Epidemiology)期刊。報告指出,經過九年以上的後續追蹤,他們發現大腦功能衰退和血液中硒含量降低有關。

來自法國蒙貝利耶大學的主要作者 N. Tasnime Akbaraly 解釋說:「大腦氧化壓力是造成認知障礙的因素,因為硒是一種抗氧化劑,可能可以避免認知功能衰退。」礦物質硒也已被發現能提昇免疫功能。

Akbaraly 表示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確認認知功能降低和硒含量之間的關聯,其結果可揭示營養補充品未為人知的潛在效益。

美國栽種小麥的土壤硒含量高,但歐盟執行了相關措施造成美國小麥的進口量降低,引發歐洲對本身硒含量降低的疑慮。雖然歐洲建議每人每日攝取硒 65 微克,不過英國人平均攝取量僅有 34 微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