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ores asthma

哮喘

5251 views 1 min to read

哮喘的英文名稱Asthma源自希臘文,是一種慢性發炎疾病,發作時患者會發出哮喘聲,同時會呼吸短促。哮喘可分為兩大類——內因性哮喘通常與感染、年齡增長,或生活改變有關,也可能會在兒童出生後就發生;外因性哮喘則因過敏症而引起。

徵狀

哮喘發作時黏膜會腫脹、支氣管會痙攣,患者需要竭力地呼吸,另外從肺部呼出空氣會變得越來越困難。對小孩來說,這是非常可怕的經驗。

成因

朱古力、小麥、柑橘屬水果和色素,特別是酒石鹽酸(食用黃色 102 號),可能會令哮喘於食用後一段時間發作。

其它像含高胺類或水楊鹽酸的食物,也可能是類似哮喘等過敏症病徵的成因。

不幸的是,很多人可能患有多種過敏症,因此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確定所有過敏問題。

哮喘發作也可能因為羽毛、花粉、灰塵、霉菌、動物皮屑、空氣污染和噴霧等小微粒而引起。這類過敏原可能會令敏感的兒童或成年人的支氣管過敏加劇,導致哮喘發作。

治療

治療哮喘需要醫療管理。輔助療法包括:

  • 維他命C以減少過敏反應的症狀。
  • 鱈魚魚肝油是是豐富的維他命A來源,是肺和粘膜修復的重要元素;而歐米加3脂肪酸,用作舒緩呼吸道發炎組織至關重要。

生活作息

避免奶類製品,因為它們會增加身體黏液的產生。溫和的運動可幫助某些人降低哮喘發作的頻率。

重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