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ores arthritis osteoarthritis rheumatoid

關節炎—骨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

14245 views 1 min to read

關節炎是指身體一個或以上關節發炎,患者通常會感到關節疼痛、僵硬、腫脹、喪失功能。假以時日,關節的結構也會產生變化。關節炎與許多疾病相關,包括骨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痛風、紅斑性狼瘡、萊姆關節炎、乾癬、硬皮病、萊特氏症候群、修格蘭氏症候群和類風濕性脊椎炎。

徵狀

骨關節炎常見於老年人,主要因關節位置的軟骨持續耗損而致,而且是最普遍的一種關節炎。其病徵包括關節疼痛和僵硬(尤其在運動後)、腫脹、變形,及/或活動力降低。

受影響的關節邊緣可能會有骨骼增新或骨刺的情況出現,令患者感到更加疼痛及活動力進一步降低。患者移動關節時,可能會聽到喀嚓聲或磨碎聲。

類風濕性關節炎會導致關節僵硬(特別是在早晨)、腫脹並經常嚴重疼痛;同時,亦可能導致疲憊、貧血和體重下降。類風濕性關節炎是自體免疫疾病——一種「自己攻擊自己」的疾病。身體的免疫系統誤將滑膜辨識成異體,導致發炎,並傷害關節內及周圍的軟骨和組織。關節內部的正常空間變得狹窄,骨頭甚至會連在一起。

成因

骨關節炎的成因可由受傷,或形成軟骨所需的蛋白質之先天缺陷所造成,但主要成因是關節隨著年齡增長、飲食與生活形態而耗損和撕裂。風險因素包括︰肥胖症、因運動或體力勞動以及創傷導致關節過度使用或濫用。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基本成因則未知。

治療

    適當的飲食和改變生活方式,結合營養補充品,可以減輕受累關節的炎症,疼痛和減慢惡化速度。

    葡萄糖胺:臨床測試結果表示,葡萄糖胺可以幫助減低關節的炎症和腫脹,增加關節的靈活性,並暫時緩解關節炎的疼痛。

    Blackmores 利筋諾含有一種獲得專利的海洋提取物,是一種天然的抗炎補充品。其抗炎作用有助於保持健康的氣道和呼吸通道的,並有助舒緩關節腫脹和關節炎。

    魚油1000蘊含奧米加3脂肪酸,有助體內的抗炎作用,可減輕炎性病症如類風濕性關節炎。

生活作息

    • 多進食深海魚類、綠葉蔬菜、黃色蔬菜、水果、全麥、莢豆類、堅果類、種籽類、天然藥草、大蒜、薑、檸檬汁、橄欖油和飲用大量經過濾的水。
    • 避免精製、失去維他命的加工食品;勿攝取過量的糖分、咖啡因、飽和脂肪和酒精類。
    • 運動(特別是非承重量的運動,例如游泳)對於預治疾病以及治療關節炎非常重要,可令肌肉更強健及保持關節活動力。
    • 過重及肥胖症亦會令關節承受極大的重量,導致發炎及壓力。
    • 保持正確的姿勢可避免體重因不平均分散而導致身體僵硬與癱瘓。

重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