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ores fluid retention

水腫

65285 views 1 min to read

水腫指因水分積聚在組織內而導致的腫脹,可能出現在某些身體部位,也可能影響全身。

徵狀

    最常見的水腫病徵包括手指、足部、足踝、小腿和腹部腫脹;某些徵狀或會有排尿頻率低或尿量少的情況。

成因

引起水腫的原因有很多,從簡單並容易治療的狀況到嚴重而致命的疾病,包括腎臟、心臟和肝臟疾病,以及癌症等。重要的是,開始自我治療前應諮詢醫療專業人士您水腫的情況,排除上述嚴重疾病的可能性。

很多輕微病例都因血液循環欠佳而引起,例如長期坐下或站立。水腫也是靜脈曲張的常見病徵。

經前緊張綜合症也是水腫常見的原因。如果您的病徵在月經開始前 10 14 天出現,並於經期後消失,就很可能是經前緊張綜合症。經前緊張綜合症通常會令體重增加,其中主要原因是水腫。

水腫也可能是某些藥物的副作用;淋巴切除手術也可能引致水腫。

如果您懷疑水腫與藥物有關,請與醫療專業人士商討,請他們處方利尿藥物(可以增加尿量,從而舒緩水腫)。

治療

  • 維他命B6於經前緊張綜合症期間通常攝取不足,維他命B6可能有助於此時減輕水腫。
  • 草本植物利尿劑包括蒲公英葉,馬尾草和玉米須或有助舒緩水腫。
  • 芹菜籽和杜松子是草本植物利尿劑,並對關節炎有特殊功效。

生活作息

    如果您有水腫,應限制飲食中鹽份的攝取量,因為鹽份可導致水份滯留於身體中。起初您可能會覺得食物不如以前美味,但幾個星期後,您的味蕾會適應鹽份減少,您將會品嚐到食物中的其他味道。

    如果您有輕微水腫,應採用健康的飲食計劃及溫和的運動,同時搭配草本植物利尿劑,以維持理想體重並減少水份積聚。

重要说明

Many causes of fluid retention are simple and easy to treat, but others may be very serious. Consult your healthcare professional, who can determine the cause of the problem and arrange appropriate treatment.